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设计基于STM32G431的MCU控制卡实现小体积300W BLDC马达控制

2022-10-31 10:52|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马达将电能转换成机械能,是所有各型机械负载动力的来源。马达应用的场合,软、硬式磁盘机,半导体制程设备,机密电脑数值工具机、电动载具(电动脚踏车、电动机车、电动汽车)等,均必须借由马达驱动负载达到自动化、 ...

马达将电能转换成机械能,是所有各型机械负载动力的来源。马达应用的场合,软、硬式磁盘机,半导体制程设备,机密电脑数值工具机、电动载具(电动脚踏车、电动机车、电动汽车)等,均必须借由马达驱动负载达到自动化、省力、省电等目的。根据输入电源的形式,马达大致分为直流与交流两大类。交流马达大致可分为三類:同步马达、感应马达及磁阻马达。同步马达又可分为永磁式同步马达与无刷直流(BLDC)马达兩類。

300W BLDC 驱动器控制卡及韧体撰写,采用低价位高性能之微控制器(MCU, STM32G431)完成实体制作,其中控制策略及变频器脉波宽调变法则,皆由微控制器之數位控制程式完成之。

STM32G431控制卡

其系统架构图如下

系统架构图
控制方块与实体图,BLDC 控制核心使用STM32G431 撰写PMSM 控制算法,并采用三个Hall-effect sensor 讯号作为马达位置回授,借此达成FOC 的控制,始马达可精确将电流输出在正确的相位,提供较小的驱动电流。



测试报告如下

效率


加减速时间





最低转速控制

►场景应用图

►产品实体图

►展示板照片

►方案方块图

►核心技术优势

MCU 系用意法半导体(ST)生产之STM32G431,此MCU 内建有類比/數位转换器,可作电流回授及類比式转速命令的输入。也有霍尔效应感测器(Hall-effect sensor)的计數器,可作马达磁极角位置及轴转速的侦测用。并有脉波宽度调变(PWM)功能,作为变频器的控制用,如此,将可减少硬体电路,降低成本,提高性能。

►方案规格

驱动器效率 93%@300W(drive output);马达效率 80%@250W(motor output);额定电流 1.2A rms;加/减速时间 <1.5 sec (静止加速至1000 RPM@no -load );最大驱动电流 200%额定电流可持续5 sec;转速控制范围 100 ~ 4000 RPM;转速调节率 < ±1.5 %(额定转速);软体设定功能 输出转矩限制 (预设200%额定电流);驱动器功能:1. 转速控制及矩限制2. 正反转控制3. 简易加减速控制4. 应用:工具机平台移动控制

► 技术文档

类型资料下载档案
硬件keypart
硬件Other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10-31 10:52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