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一款用i.MX RT1062开发板搭建的家庭安全监控系统

2022-5-5 16:3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2| 评论: 0

摘要: 01设计背景及意义该设计旨在为家庭的日常生活安全提供额外的保障。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人们家庭的智能设备和产品越来越多,接入电网的设备也会越来越多,量变导致质变,家庭设备总用电监控,能极大的帮助人们了解 ...


05

原理图及各功能模块介绍


(本节详细内容省略,有兴趣的读者可查看原文>>

  1. 系统弱电总供电部分

  2. 电量统计芯片供电部分

  3. 电量统计芯片及外围电路部分

  4. 继电器驱动电路部分

  5. 蜂鸣器和电磁门销驱动部分

  6. 电池电源管理部分电路

  7. 蓄能电路部分

  8. 应急照明部分电路

  9. 外部3.3v供电电路


06

产品软件部分


(本节详细内容省略,有兴趣的读者可查看原文>>)

  1. 开发软件简介(MCUXpresso IDE)

  2. 腾讯TencentOS tiny 实时操作系统简介

  3. 产品代码实现

  4. 软件流程图

  5. 主程序入口

  6. 腾讯云接入部分

  7. LVGL显示部分

  8. 电能计量芯片部分软件

  9. 温湿度传感器软件部分

  10. 蜂鸣器、电磁门销、继电器部分软件


07

产品使用介绍


手机app控制界面


APP界面用的是腾讯提供的标准面板,有些控件和一些设备参数属性不太匹配,做到完全匹配需要自己开发面板,涉及到的H5开发暂时还不会,所以将就用着先,还有该面板目前不能显示小数部分。



产品运行过程介绍


产品显示部分的UI比较简洁,设计UI,做到高端美观,这个是需要一定的技术和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找素材、剪辑、设计UI,这部分虽然略懂一点点皮毛,但是时间也比较紧促,所以暂时做这一个简洁的界面,将系统的所有参数显示出来即可。



08

总结


硬件部分是本项目中富有挑战的部分,正如人们所说的,七分硬件三分软件,硬件在设计和调试中都比较繁杂,改版与调试,电路的验证,都是会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的。


本次的比赛作品控制板硬件部分,从一开始方案选型,电路设计和仿真,还是实际电路焊接调试验证方案可行性,到最后画原理图和layout,途中的改版,整板元器件焊接调试,都是我一手完成,时间算下来,真还占了整个项目七成的时间,而且还有完善的余地。


此次比赛的作品还算不上成熟的项目,由于时间的原因,途中只改版过一次硬件,硬件整体方案可行性是没问题的,在设计和元器件选型上还有瑕疵,不够完美。而且在产品显示UI上面,还没有时间去美化,腾讯连连的面板涉及到H5的开发,这个暂时还不会,所以app控制面板上直接使用官方提供的标准面板,希望在之后的空余时间自己能将其完善。


最后,感谢腾讯和NXP团队联合举办的基于TencentOS AIoT应用创新大赛,衷心感谢群里各位小伙伴以及腾讯和NXP工程师的帮助。

1234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