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人人连接登陆

无需注册,直接登录

搜索

ARM9处理器S3C2440的GPS导航终端机的设计

2013-12-1 22:04| 发布者: lfcx| 查看: 74|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0 引言随着汽车等各种车辆交通工具的普及,车辆导航设备的需求也变得日益旺盛。作为车载设备不仅要有可靠的性能,而且需要具有便携、低功耗和低价格等特点。而采用基于ARM微处理器的嵌入式系统与GPS模块相配合的GPS ...

3 导航地图的实现

在获得了经纬度等定位信息之后,还需要将它们直观的显示在电子地图或其它显示媒体上,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导航的作用。要想将其准确的显示在电子地图上,就需要用一定的算法进行转化,即地图匹配算法。

一般来说,地图匹配的基本思路是通过车辆的GPS轨迹与地图上矢量化的路段对象进行匹配,从而寻找当前所行进的道路,并将当前的GPS定位点投影到道路上。

地图匹配的关键是确定匹配点,设计时可以用投影法来寻找匹配点。投影法的基本思路是依据点到直线的距离来确定最小的值为投影的匹配点,并用最邻近法进行处理,然后通过设置阈值来滤掉错误匹配点,得到初步结果,从而完成点到线的匹配。

具体的实现方法是先预处理道路层,再将道路转换为折线段,找到当前道路,然后把当前定位点投影到道路上,再找到离定位点最近的公路图层中的一条线段,之后再计算得到点到线上距离最短的点,最后查找各层中在误差范围之内的道路。

其算法的基本流程代码如下:

处理器3

导航地图的实现可以采用嵌入式图形界面工具Qt embedded来实现。该图形界面为人机交互界面,用户可以通过屏幕来了解导航信息,也可以直接操作触摸屏来操作系统,如地图的缩放、查看定位信息等。

4 结束语

由于ARM处理器具有低功耗、高性能等特点,因此可以广泛用于各种便携式电子产品中。本设计在现有的电子产品基础上,通过外接GPS模块来扩展GPS导航功能,可为用户在节省费用的同时又不损失太多的便携性。为此,作者希望使用ARM开发板和GPS模块相结合来实现GPS导航功能的方法,可以为智能设备扩展GPS功能提供一个参考。

12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4-4-7 09:56 , Processed in 0.10156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