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NI PXI为汽车无线电和GPS测试系统提供记录回放能力

2013-12-1 22:07| 发布者: lfcx| 查看: 1696|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抗干扰射频屏蔽箱"如今,NIPXI技术的高吞吐量射频数据流盘能力使我们在记录回放所有使用中常见的模拟和无线广播信号以及各色各样的信号衰减均很有效。"挑战:开发一个针对汽车无线电和全球定位系统(GPS)接收器的射频( ...

寻找可再现和重复的测试方法

作为评估的一部分,首先在实验室里,IAV用典型信号发生器进行静态测试和验证,以测量如临界值、灵敏度和信噪比等指标。然而,许多存在问题的射频信号现象只能在动态环境中,如行驶的车辆中才会出现。这些信号损失包括当信号从城市摩天大厦反弹时产生的多径干扰,或者与天气相关(雾和雨)造成的衰减和失真。数学模型和测试文件库在模拟这些衰减时会有不足之处。

因此,IVA每年派几十名专业听众在公路上对所有可能的测试实例检测信号毛刺。然而,因为这个办法不具有重复性—测试工程师每次都需要为每个特定的无线电模型和信号而奔波,该方法既费时又昂贵。

IAV需要集合不同对照点的信号数据库,在同信号不同条件、同条件不同信号和其它组合下,以协助评估不同设备。他们需要测试方法具有可重复性,尽可能提高测试和验证的效率。

利用NIPXI的记录回放功能

为了帮助解决这些挑战,IAV与来自NationalInstruments系统联盟伙伴Averna公司的工程师合作。IAV购买Averna射频信号记录回放系统—这是一个记录真实世界信号,并且可以随意回放的交钥匙系统用作实验室分析,以及全球接收机测试仪(URT)平台的一部分。

我们利用NIPXIe-1065机箱、NIPXIe-8106嵌入式控制器、NIPXIe-5672矢量信号发生器和NI PXI-5661矢量信号分析仪创建记录回放系统。这些关键技术能实现从射频模块到硬盘驱动器高达每槽2GB/s的专用带宽实时数据流盘,以及高性能定时和同步功能。另外,我们利用NI LabVIEW软件的灵活性设计软件组件,同时把系统封装在防噪抗干扰的射频屏蔽箱里,可用于可移动用途。该系统有DC/AC转器、带自动增益控制(AGC)的可优化信号采集的前置放大器系统和多媒体信号记录能力。利用NI的商业现成组件,我们创建了一个交钥匙系统,用户从研发的开始阶段就能使用,这些组件已经预先安装好,且不需要开发应用软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40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