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电子制作 查看内容

摩托罗拉智能充电器电路

2013-8-4 11:45| 发布者: lfcx| 查看: 212| 评论: 0

摘要: 摩托罗拉智能充电器电路工作原理:图中的电压、电流比较器采用了常规四运放LM324。PIC16C54是一种单片微处理器,程序已固化。来自旅充的电压分两路输入,一路由1kΩ电阻限流后直接给单片机PIC16C54供电;另一路一部分 ...

摩托罗拉智能充电器电路

工作原理:图中的电压、电流比较器采用了常规四运放LM324。PIC16C54是一种单片微处理器,程序已固化。来自旅充的电压分两路输入,一路由1kΩ电阻限流后直接给单片机PIC16C54供电;另一路一部分为运放LM324供电,还有一部分经08Ω电阻限流后通过电子开关B1261为可充电池充电。充电反馈信号一部分送入IC1d的3脚。如果是为手机直接充电,则其反馈信号送入IC1的9、{13}脚。单片机根据IC1 7、8、{14}脚的不同电平信号使6脚(IC2)输出不同的驱动信号使电子开关导通或截止。与此同时IC28~{13}脚也输出不同的电平,使发光二极管以不同的颜色,显示不同的工作状态。图中的OUT1、OUT2是可充电池充电接口,OUT3是手机直接充电接口。单片机可直接判断电池种类(如镍镉、镍氢、锂离子电池)自动调整充电电流和充电时间。

 

摩托罗拉智能充电器电路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40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