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电磁干扰工程师指南(第13部分):预测 共模传导噪声谱 ... ... ... ...

2022-8-18 16:0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2| 评论: 0

摘要: 由功率器件在dc内切换引起的高频和高边缘速率电压和电流转换器可在内部产生频谱丰富的传导和辐射电磁干扰(EMI)转换器本身以及附近易受影响的电路中。这可能导致产生传导电流振幅超过适用标准规定频带内允许限值的 ...

图4.图3(a)中EMI滤波器的等效CM输入滤波器示意图及其频率答复(b)。该滤波器电流衰减曲线图包括相关的高阶谐振滤波元件自寄生元件,特别是扼流圈的DCR、EPR和EPC以及Y电容器的ESR和ESL。

LISN的CM模型


在图3中,每个电源线L1和L2上还包括一个LISN测量电路,其元件值为:

在CISPR 25附录E中定义。对于符合CISPR 16的LISN,值相似,主要差异是:

具有更高的50µH的LISN电感。CISPR 16和CISPR 25 LISN的设计工作频率高达30 MHz基于传导发射的适用频率范围分别为100MHz和108MHz。

图5示出了LISN在中高频范围(150kHz至108MHz适用于CISPR 25 CE)。表示为vCM的等效电压源代替转换器。光谱开关电压波形的组成定义了该电压源,例如梯形降压转换器的电压波形。

图5.假设平衡CM噪声路径的简化高频电路模型,用于:通过计算或数值模拟确定CM传导发射。厘米指定为vCM(未显示)的等效电压源模拟转换器的开关行为

图5中的模型非常适合于电路分析、衰减计算和阻抗估计正确建模了等效噪声源。等式1给出了滤波后的LISN传递函数CM噪声电流至LISN干扰电压(连接到EMI接收器并由其测量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8-18 16:07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