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电磁干扰工程师指南(第13部分):预测 共模传导噪声谱 ... ... ... ...

2022-8-18 16:0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1| 评论: 0

摘要: 由功率器件在dc内切换引起的高频和高边缘速率电压和电流转换器可在内部产生频谱丰富的传导和辐射电磁干扰(EMI)转换器本身以及附近易受影响的电路中。这可能导致产生传导电流振幅超过适用标准规定频带内允许限值的 ...


然而,作为警告,实际应用中的部件和结构参数可能并不理想这使得DM和CM滤波器电路很难解耦。DM到CM噪声变换,反之亦然

由于这些不对称性,也可能出现相反的情况。


[14] 例如如果CY1和CY2在图2中不完全相同,CM噪声的一部分将转换为DM噪声。

在图2中还值得注意的是,Y电容器通常不包含在双线、低压dc中由于缺乏可用的机箱接地连接,转换器系统。在这种情况下

实施方式本身会增加CM电流回路的串联阻抗,从而导致衰减特性为每十年-20 dB,至少达到CM扼流圈的自谐振频率。


CM EMI滤波器的模型


图3显示了基于CISPR 25:2016的同步降压转换器的EMI测量设置国际规范,

[12] 与GB/T 18655-2018中国标准相似。

图3.典型CISPR 25 CE测试平台(电压法)的示意图同步降压调节器,在每个输入端连接一个单级CM滤波器和LISN电源线。

根据阻抗失配准则进行EMI滤波器设计,并给出了高源阻抗和对于CM噪声电路的低负载阻抗,设计使用Γ形滤波器(CL拓扑)来处理CM噪声

压制在这里,Y形电容器面向dc-dc转换器,CM扼流圈的虚线端子连接到每个LISN如图所示。

图3中选择的组件将单级CM滤波器的角频率设置为大约165千赫。CM扼流圈在10 MHz下提供630 W的额定阻抗,相当于10 mH的电感。

此外,CM扼流圈的漏感充当DM滤波器电感。图3省略了滤波器用于电路简化的阻尼网络。

如果我们从图3中的EMI滤波器中获取LCM、CY1和CY2的分量值并将其应用于等效输入EMI滤波器(连同寄生和阻尼网络值),我们获得等效CM

图4a所示的EMI滤波器。然后,我们可以获得滤波器的电流衰减,如图4b所示。这个谐振[16,17]基于200 mΩ的CM扼流圈直流电阻(DCR),即等效并联电阻(EPR)为50KΩ,等效并联绕组电容(EPC)为10pF。此外串联电阻(ESR)为5 mΩ,等效串联电感(ESL)为0.5 nH。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8-18 16:07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