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电磁干扰工程师指南(第13部分):预测 共模传导噪声谱 ... ... ... ...

2022-8-18 16:0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0| 评论: 0

摘要: 由功率器件在dc内切换引起的高频和高边缘速率电压和电流转换器可在内部产生频谱丰富的传导和辐射电磁干扰(EMI)转换器本身以及附近易受影响的电路中。这可能导致产生传导电流振幅超过适用标准规定频带内允许限值的 ...



图1.电磁干扰测量设置。CM电流的大有效环路面积表示主要辐射EMI源,与相对较小的DM电流回路面积形成对比。

如图1所示,CM电压是两条电源线相对于基准的平均电压CM电流是沿导线平行且沿相同方向流动的电流之和电源线和通过GND平面返回。图1中的阴影环区域表示电路的区域可以与外场耦合。你可以看到CM传导回路代表了更大的面积而不是DM循环。

一般而言,CM传导噪声显著影响给定的磁场近场辐射EMI特征[13]电源电缆的大CM环路面积。此外,CM排放在高温下尤其占主导地位

因为适用的噪声源阻抗通常是电容性的。

共模滤波

图2a示出了传统的实施例-用于集成DM和CM滤波器级的dc-dc调节器的级EMI滤波器。

图2b示出了CM等效滤波器电路分解。

[2] 这种解耦假设EMI滤波器具有完全对称的电路结构,并且板布局也是对称的。[14,15]

未耦合的DM电感器(指定为LDM1和LDM2)放置在正线路和负线路上,以:提供共模平衡,并从CM的角度并行出现。总有效电感

由CM铁氧体扼流圈(LCM)和对称DM电感器提供的电流与Y电容断开(CY1和CY2)连接到GND并形成衰减特性为-40dB的二阶CM滤波器

每十年。Y电容器为CM电流提供低分流阻抗,以在紧密回路中局部循环靠近电源的区域:电源开关。

图2.使用分立无源元件的集成DM和CM级的典型EMI滤波器以及CM噪声电流的平衡电路结构(a)和解耦等效电路(b)。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8-18 16:07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