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9部分):扩频 调制

2022-5-26 10:5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4|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减少电磁干扰(EMI)是所有电子系统的固有问题,正如许多规范将电磁兼容性(EMC)与规定遮罩下的干扰功率谱电平。 用于高频开关dc dc转换器特别是,在开关换相期间,存在高转换率电压和电流可能会产生调节器内部(EM ...


控制器使用可调开关频率高达2.2 MHz的电阻器运行,外部同步可能高达2.5 MHz。有三个选项可用于配置SSFM:

 使用控制器的外部同步,应用具有所需调制的载波频率信号(同步)输入。

 将调制信号电阻耦合到RT引脚。[18]

 使用DITH引脚上的电容器设置调制频率,并使用内置5%三角形扩频(抖动)函数。

图5:。三角扩频四相同步buck稳压器原理图调制。


如果标称开关频率为2.1 MHz,则使用集成扩频功能。EMI接收器使用9 kHz的RBW滤波器进行范围为150 kHz至30 MHz。由于频谱分析仪中的EMI滤波器通常以-6-dB定义四极近似高斯形状的带宽,[16]应用校正因子可找到有效的3-dB 9-kHz RBW滤波器的带宽约为6 kHz。使用方程式5(下面重复)计算归一化分辨率根据优化曲线找到大约10的优化调制指数与图4类似:

然后使用方程式6导出所需的调制频率:

图6显示了具有扩频的开关节点电压波形(使用图5中的调节器测量)启用和禁用。图6b的波形具有激活的范围持久性以说明切换频率变化。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