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9部分):扩频 调制

2022-5-26 10:5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0|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减少电磁干扰(EMI)是所有电子系统的固有问题,正如许多规范将电磁兼容性(EMC)与规定遮罩下的干扰功率谱电平。 用于高频开关dc dc转换器特别是,在开关换相期间,存在高转换率电压和电流可能会产生调节器内部(EM ...


相反,1992年首次针对dc-dc转换器提出的扩频调制(或抖动)旨在在不影响总噪声功率的情况下,重塑传导和辐射干扰功率谱。


通过时域中参考时钟信号的调频(FM),基本和谐波分量根据调制信号在频域中扫描。[9-14]如


图1中,每个谐波都会变为许多振幅较低的边带谐波。噪声频谱从一系列集中在开关频率及其谐波处的大谱峰变化为更平滑、更低和更连续的光谱。


从实际EMC的角度来看,当窄带EMI源的信号频率与EMI受害者的信号频率一致时敏感的频率范围,在给定的时间窗口内可以传输大量的功率,增加电磁干扰受害者发生干扰或故障的可能性。将EMI源信号扩展到更大的带宽比EMI受害者的灵敏度带宽减少了耦合到受害者的噪声功率,导致总体EMC性能和可靠性的改进。


周期调制函数


周期扩频调制技术背后的主要思想是传播每个单独的谐波进入预设频段,导致峰值振幅降低和EMI水平降低。在此背景下,方程1提供了正弦载波频率调制的一般分析表达式,因为扩频调制:

其中,A是未调制信号的振幅,fc是载波频率,Δf是频率 偏离归一化的周期调制函数为ξ(t),表示扩展的频率变化谱表1给出了正弦、三角形和指数(也称为立方或“好时之吻”)调制曲线。[10] 这里,kT是三角形轮廓的对称指数范围从0到1,p表示指数轮廓的凹度系数。三角形轮廓具有如果kT为0.5,则为对称三角形图案。


表1:。正弦、三角形和指数调制剖面,其中fm和Tm是调制信号频率和周期。

图2显示了具有10 kHz调制频率的正弦、三角形和指数调制信号。还捕获了通过调制100 kHz正弦载波信号获得的相应扩频结果与方程式1一致。每个图的顶部指定了显著的瞬时载波工作频率。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