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9部分):扩频 调制

2022-5-26 10:5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9|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减少电磁干扰(EMI)是所有电子系统的固有问题,正如许多规范将电磁兼容性(EMC)与规定遮罩下的干扰功率谱电平。 用于高频开关dc dc转换器特别是,在开关换相期间,存在高转换率电压和电流可能会产生调节器内部(EM ...


减少电磁干扰(EMI)是所有电子系统的固有问题,正如许多规范将电磁兼容性(EMC)与规定遮罩下的干扰功率谱电平。

[1] 用于高频开关dc dc转换器

特别是,在开关换相期间,存在高转换率电压和电流可能会产生调节器内部(EMI源)以及附近存在严重的传导和辐射干扰敏感电路(EMI受害者)。本系列文章的第5部分和第6部分【1-8】回顾了几种EMI缓解方法非隔离调节器设计技术。第7部分和第8部分回顾了共模(CM)噪声及其独立设计中的减排。

一般来说,遵守电磁标准对于开关电源来说是一项越来越重要的任务供应品。这并不是因为电源是过量总光谱能量的来源,而是因为它们在基本开关频率和谐波。为此,第9部分讨论了扩频调频(SSFM)作为在频域中分布频谱能量,从而使基波和谐波噪声峰值平坦振幅。图1所示的扩频效应可用作附加和补充有关EMI缓解技术的降噪方法,请参见本系列文章。

图1:。扩频效应。


扩频调制


本系列文章第5部分和第6部分中讨论的EMI缓解技术侧重于减少天线通过仔细布置高转换率电流(di/dt)回路和避免急剧瞬态电压来考虑因素(dv/dt)通过合适的缓冲器和门驱动电路设计。主要在高频下有效方法通过降低传导和/或辐射噪声功率谱的形状总功率。然而,低频下的有效性可能有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