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7部分):共模噪声 反激式飞行

2022-5-26 10:0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67|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5部分和第6部分【1-6】提供了实践指南和示例,以缓解非隔离直流稳压器电路的辐射电磁干扰(EMI)。当然,没有治疗dc dc电源的EMI应完整,无需考虑电隔离设计,因为电源这些电路中的变压器在其对整体EM ...


根据前面的讨论,仅需要两个独立电容和一个电压源来描述CM行为,其表达式包括在图6中。如前所述,CTOTAL是测得的电容在短路的一次参考绕组和短路的二次绕组之间。


为了为图3中的反激调节器建立CM噪声模型,图7中的块表示变压器(包括一次绕组、二次绕组、辅助绕组和屏蔽绕组),可随后更换为适当的双电容CM变压器型号。根据替换定理,所有电压和电流当用电压或电流替换电路中的非线性开关器件时,电路中的与原始组件具有完全相同的时域电压或电流波形的源。


因此,一个电压源(VSW),其电压波形与MOSFET,取代MOSFET。同样,具有相同电流的电流源(IDOUT和IDCL)波形为二极管电流,更换两个二极管。之后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替换保持不变。


同时,输入和输出电容器对CM噪声的阻抗非常小,因此其阻抗为被忽视。CM扼流圈串联阻抗指定为ZCM扼流圈和25 W测量电阻器LISN的特征。最后,对CM噪声没有显著影响的寄生电容通过LISN的流动被移除。图7a表示反激调节器的CM噪声模型应用替代定理。[13]

图7:。基于替换定理(a)的反激电路模型和应用叠加定理(b)后的反激调节器。


可拆除与电压源并联或与电流源串联的部件,因为它们不会对网络的电压或电流作出贡献。叠加理论有助于分析IDCL、IDOUT和VSW分别。显然,IDCL和IDOUT不会产生CM噪声,因为它们是短路的。图7b显示了最终的CM模型,方程式2提供了LISN处测得的CM噪声电压:

然后结合测量的VSW波形进行电路仿真,方便地分析CM噪声以及各种组件的影响。假设泄漏阻抗电感远低于总寄生绕组电容CTOTAL。显然,将CBD降低为增加ZCM扼流圈或CZ可降低噪声电压。注意,如果测量的VAD基于方程1为零,CBD实际上为零,基本上通过变压器消除CM噪声。这是检查变压器是否平衡良好的便捷测试。

基于双电容变压器模型的CM噪声模型的一般推导过程如下六个步骤: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