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6部分):缓解技术 使用分立FET设计 ... ...

2022-5-26 09:4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1|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1部分至第5部分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指南和示例,以减轻辐射电磁干扰(EMI),专门针对具有单片式集成功率MOSFET。 作为这些早期部分的续篇,本文探讨了dc dc中的EMI抑制采用控制器驱动一对分立的高侧和低 ...


图3的示意图确定了降压调节器电路的临界高频功率回路【6】表示具有高转换率电流的电路元件。您可以应用类似的检查来提高,反转降压升压、SEPIC和其他拓扑。最小化电源回路的面积至关重要,因为其与寄生电感和相关H场传播的比例。[3]

主要设计目标是通过限幅将寄生LC箱的谐振频率尽可能提高寄生电感。这将降低总存储无功能量并降低开关节点电压峰值过冲和振铃。此外,实现临界阻尼系数的等效电阻有效更低,因此任何铃声都会更早衰减,尤其是当高频的趋肤效应增加寄生回路电阻。

图3:。针对同步降压电路,确定了对EMI至关重要的高频电流回路监管者


图3还显示了高侧和低侧MOSFET在开启和关闭期间的栅极驱动器环路。特殊的功率级布局期间的注意事项(下一步讨论)确保功率回路、门回路和共源寄生电感尽可能低。


低EMI的PCB版图设计


以下项目总结了组件放置和PCB布局的基本指南,以实现直流稳压器中的最低噪声和EMI特征。其中一些步骤与第5部分中提供的步骤类似用于使用集成MOSFET的转换器设计。


[5] 稍后,我将提供一个EMI优化降压调节器的PCB布局案例研究。


布线和组件放置。


 在PCB顶部布线所有power stage组件。避免定位交换机节点铜和底部的电感器,它可以辐射到EMI测试装置的基准面。


 将VCC或偏置的旁路电容器靠近各自的引脚。确保AGND引脚“看到”在将CVCC和CBIAS电容器连接到GND之前,先将其连接。


 将引导电容器连接到控制器的BST和SW引脚附近。屏蔽CBST电容器并将节点与相邻的接地铜进行切换,以降低共模噪声。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