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6部分):缓解技术 使用分立FET设计 ... ...

2022-5-26 09:4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0|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1部分至第5部分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指南和示例,以减轻辐射电磁干扰(EMI),专门针对具有单片式集成功率MOSFET。 作为这些早期部分的续篇,本文探讨了dc dc中的EMI抑制采用控制器驱动一对分立的高侧和低 ...


欣赏EMI挑战


发生电磁干扰必须有三个基本要素:电噪声源、耦合路径和受害者感受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实现干扰抑制,从而实现电磁兼容性(EMC)解决任何或所有这些方面。实际上,您可以使用几种技术来中断耦合路径和/或硬化潜在受害者,例如插入EMI滤波器以抑制传导干扰和使用屏蔽来减轻辐射干扰。[4]


与降压调节器不连续输入电流(或升压)相关的低频EMI频谱振幅不连续输出电流)是相对容易处理使用传统的滤波器级。但是更令人担忧的是与锐边相关的高dv/dt和di/dt的谐波含量开关换相期间的电压和电流。


大电流门驱动器(通常集成在控制器中,电压低于100 V)可以切换电源MOSFET具有极高的速度。大于10 V/ns和1 A/ns的转换速率通常与传统的硅FET,具有更高的转换速率,可用于氮化镓(GaN)基器件。我调查过梯形开关波形的时域特性与频谱的关系第2部分的内容,解释波形的最陡斜率决定高频谱因此,渐近包络和减少dv/dt和di/dt的方法有助于减少EMI的产生潜在的[2]


除了电压和电流边缘尖锐外,过冲/欠冲和与开关波形相关的后续振铃。图2显示了一种硬开关同步降压调节器。开关节点电压振铃频率范围为50 MHz至250 MHz,取决于寄生功率环路电感(LLOOP)与MOSFET输出的谐振电容(COSS)。


这种高频内容可以通过近场耦合传播到输出总线、附近组件或输入电源线,很难用常规滤波衰减。同步MOSFET体二极管反向恢复呈现出类似的负面影响,与二极管恢复一样加剧了振铃电压电流在寄生回路电感中流动。

图2:。MOSFET开关过程中开关节点电压波形及等效电路同步降压调节器的转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