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5部分):缓解技术 使用集成FET设计 ... ... ...

2022-5-25 14:0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62|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1部分至第4部分详细介绍了开关电源调节器,包括噪声产生机制的说明、测量要求、频率范围、适用试验限值、传播模式和寄生效应。基于这一理论基础,在第5部分中,我将介绍减轻电磁干扰的实用电路技术干 ...


两个外壳尺寸为0402或0603的小电容器,在图6中指定为CIN1和CIN3,放置位置尽可能靠近IC可以配置最小输入环路面积。循环电流产生相反的磁矩,导致H场抵消,从而降低有效电感。进一步减少寄生电感,在PCB(紧靠顶层电源电路下方)支持场自消除效应。


使用两个陶瓷输出帽,CO1和CO2,电感器每侧一个,类似地优化输出电流回路。输出端有两条平行的接地回路,将回路电流一分为二,有助于以减轻“地面反弹”效应。

图7:。仅在PCB顶层布线的功率级布局。


SW引脚位于IC的中心,以便辐射的电场被相邻的VIN和IC两侧的PGND引脚。接地层铜屏蔽连接IC SW引脚的多边形浇注电感器端子。单层SW和BOOT布局意味着高dv/dt的过孔不会出现在PCB的底部。这避免了EMI测试期间电场耦合到参考接地层。


包装设计


与优化的引脚配合,功率转换器IC封装设计是寻求改进的关键因素EMI签名。例如,TI的热棒封装技术使用引线框架上的翻转芯片(FCOL)消除通常会导致高封装寄生电感的功率器件导线连接的技术。


图8显示了IC被翻转过来,铜柱(也称为凸块或柱)位于IC直接焊接到引线框架上。这种施工方法可以实现高密度和低轮廓,如每个引脚直接连接到引线框架。从EMI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热棒组件与传统的引线键合封装相比,降低了封装寄生电感。[9]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