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5部分):缓解技术 使用集成FET设计 ... ... ...

2022-5-25 14:0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61|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1部分至第4部分详细介绍了开关电源调节器,包括噪声产生机制的说明、测量要求、频率范围、适用试验限值、传播模式和寄生效应。基于这一理论基础,在第5部分中,我将介绍减轻电磁干扰的实用电路技术干 ...


金属外壳屏蔽


优化高频EMI性能的另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是在块上添加金属外壳屏蔽辐射电场。外壳通常由铝制成,并作为框架(开顶)或封闭式顶部设计。屏蔽罩覆盖除EMI滤波器外的所有功率级部件,并连接到接地在PCB上,基本上与PCB接地板形成法拉第笼。


其结果是,从开关单元到EMI滤波器或到长波的辐射噪声耦合显著降低输入接线(也可用作天线)。当然,额外的组件和组装成本因此,热管理和测试更加困难。铝电解罐的外壳电容器也可提供电场屏蔽,并可为此目的在电路板上进行战术定位。


DC-DC转换器案例研究


图6是一个60-V,1.5-a单片集成同步降压转换器电路的示意图为实现最佳EMI性能,提供了多种功能。该示意图还显示了两级EMI输入滤波器舞台设计满足汽车或噪声敏感工业应用的EMI规范。帮助转换为优化的PCB布局,示意图突出显示高电流记录道(VIN、PGND、SW连接)、噪声敏感网络(FB)和高dv/dt电路节点(SW、BOOT)。

图6:。带EMI优化封装和引脚的Dc-Dc转换器。包括两个阶段EMI输入滤波器。


引脚设计


图6中的转换器IC具有用于VIN和PGND的对称和平衡引脚布置的优点。信息技术使用两个并联输入回路,有效地将寄生回路电感减少一半。这些循环是


在图7所示的PCB布局中标记IN1和IN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