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5部分):缓解技术 使用集成FET设计 ... ... ...

2022-5-25 14:0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7|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1部分至第4部分详细介绍了开关电源调节器,包括噪声产生机制的说明、测量要求、频率范围、适用试验限值、传播模式和寄生效应。基于这一理论基础,在第5部分中,我将介绍减轻电磁干扰的实用电路技术干 ...


图1显示了噪声同步buck变换器的开关-(SW)电压波形。振铃频率范围从50 MHz到200 MHz,具体取决于寄生生物。这种高频内容可以通过近场耦合传播到输入电源线、附近的组件或输出总线(例如,USB电缆)。车身二极管反向恢复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在恢复时会加剧振铃电压电流在寄生回路电感中流动。

图2中的示意图确定了降压转换器电路的两个关键回路。最小化电源回路面积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与寄生电感和相关的H场传播成比例。主要设计目标是通过减少寄生电感。这将降低总存储无功能量并降低开关电压峰值过冲。

图2:。简化的同步降压转换器示意图,突出显示回路和轨迹对产生电磁干扰至关重要。

在图2所示的引导电容器回路中,一个可选的串联引导电阻器Rbot控制高压侧MOSFET的导通速度。启动电阻器改变驱动电流瞬变率,从而降低
MOSFET导通期间的开关电压和电流转换率。另一个选项是SW的缓冲电路接地。类似地,基于其瞬态电流峰值,该缓冲器也应占据最小的环路面积

每个切换转换。

当然,缓冲器和栅极电阻会增加开关功率损耗,导致效率之间的权衡和EMI。如果效率和热性能同样重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