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5部分):缓解技术 使用集成FET设计 ... ... ...

2022-5-25 14:0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6|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1部分至第4部分详细介绍了开关电源调节器,包括噪声产生机制的说明、测量要求、频率范围、适用试验限值、传播模式和寄生效应。基于这一理论基础,在第5部分中,我将介绍减轻电磁干扰的实用电路技术干 ...


本系列文章的第1部分至第4部分详细介绍了开关电源调节器,包括噪声产生机制的说明、测量要求、频率范围、适用试验限值、传播模式和寄生效应。[1,2,3,4]基于这一理论基础,在第5部分中,我将介绍减轻电磁干扰的实用电路技术干扰(EMI)。

一般来说,电路原理图和印刷电路板(PCB)设计是实现卓越EMI的关键表演第3部分强调必须通过仔细的元件选择和PCB布局。

[3] 功率转换器集成电路(IC)在这里有着巨大的影响,

无论是在其封装技术方面,还是在其提供的EMI特定功能方面。如第2部分所述,差分模式(DM)滤波是必需的,以将输入纹波电流幅度充分降低到所需的水平符合EMI法规。

[2] 同时,通常需要共模(CM)滤波来抑制约10 MHz以上的发射。屏蔽还可以在高频下提供出色的效果。

本文深入研究了这些方面,提供了缓解EMI的实际示例和指南,特别是针对集成功率MOSFET和控制器的转换器解决方案。通常,转换器应通过以合理的裕度传导EMI,以有机会达到辐射限制。幸运的是,大多数步骤相应地,减少传导发射可有效缓解辐射EMI。

[5]了解EMI挑战dc-dc变换器中EMI的主要来源是电压和电流的快速切换。与转换器的不连续输入或输出电流相对容易处理,但更值得关注的是

开关波形的谐波含量,包括振铃以及上升和下降时间(dv/dt和di/dt)。[3]


图1:。MOSFET开关过程中开关节点电压波形及等效电路同步buck变换器的开关转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