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4部分):辐射发射

2022-5-25 11:12|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19|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4部分【1,2,3】提供了开关电源转换器辐射发射的一些观点,尤其是那些用于工业和汽车行业的产品。辐射电磁干扰(EMI)是一个动态和情景问题,取决于寄生效应, 电路布局和功率转换器本身以及其运行的整 ...


图8:。符合CISPR 25规范的测量天线。


低频测量使用带平衡的无源/有源杆式单极子天线。双锥对数周期偶极子阵列(LPDA)天线通常覆盖30 MHz至200 MHz的频率范围分别为200 MHz至1 GHz。最后,通常在1 GHz至2.5 GHz范围内使用双脊喇叭天线(DRHA千兆赫。宽带双对数天线是一种比双锥或对数周期天线更大的格式有时用于覆盖30 MHz到1 GHz的频率范围。


使用ALSE进行辐射EMI测试


无花果。9、10和11描述了使用CISPR 25 ALSE方法(也称为天线)的典型设置在表6规定的频率范围内进行辐射发射测量的方法。


EUT和电缆束放置在非导电、低相对介电常数材料(εr)上≤ 1.4)50地平面以上mm。平行于接地层前部的线束长度为1.5 m,其中EUT和负载模拟器之间测试线束的总长度不超过2 m。长测试线束的线束段平行于接地层的边缘,与天线保持一定距离距边缘100 mm。


地平面要求的最小宽度和长度分别为1 m和2 m,或整个设备下方加200 mm,以较大者为准。基于近场到远场的转换由等式2给出,天线距离为1 m,需要注意的是,EUT中的测量值近场区出现在48 MHz以下的频率。


喇叭天线与EUT对齐,而其他天线则放置在接线的中点马具所有测量均在1米天线距离处进行。频率范围内的测量从150 kHz到30 MHz仅在垂直天线极化的情况下执行。从30 MHz到2.5 GHz的扫描在水平和垂直极化中执行。


如前所述,EMI接收机与AF组合检测到的天线电压提供天线位置的电场强度。请注意,独立AFs可能适用于水平和垂直偏振,因此在每个偏振中使用适当的AF值进行测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