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4部分):辐射发射

2022-5-25 11:12|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15|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4部分【1,2,3】提供了开关电源转换器辐射发射的一些观点,尤其是那些用于工业和汽车行业的产品。辐射电磁干扰(EMI)是一个动态和情景问题,取决于寄生效应, 电路布局和功率转换器本身以及其运行的整 ...


表4:。根据47 CFR 15.109(g)/CISPR 22/32,1 GHz至6 GHz,辐射发射场强限值为3 m。

图4绘制了3米天线距离处A类和B类的相关限制线。作为FCCcompliant设计的一个示例,使用蓝牙低能量的电池供电气体传感器实现可用于从德克萨斯仪器公司购买。[7] FCC A类合规报告,包括辐射发射测试数据和此设计的绘图可通过下载进行查看。

图4:。FCC第15部分和CISPR 22 A类和B类辐射限值(使用QP和AVG低于和高于1 GHz的探测器)。


如图5所示,辐射EMI测试程序涉及将设备置于测试(EUT)和支持下半电波暗室中基准地平面上方0.8 m处非导电转台上的设备(SAC)或开放区域试验场地(OATS),如CISPR 16-1所定义。EUT设置在距离接收站3米的位置天线,安装在天线塔上。


PK检测器使用校准的宽带天线(组合双锥和对数周期天线,或bilog)通过水平和垂直天线极化检测30 MHz到1 GHz的发射。这样的探索性测试确定所有重要排放的频率。然后是QP检测器检查相关故障点,以记录最终符合性测量结果。


测试期间,EMI接收器的RBW设置为120 kHz。天线配置为水平和垂直极化(相对于地平面旋转90度),高度在1地平面以上m和4 m,以最大化每个试验频率下的场强读数考虑地平面反射。在测量过程中,天线到EUT的方位角也会发生变化将转台上的EUT旋转0至360度,以找到EUT的最大场强读数方向性立场。天线位于EUT的远场区域,对应于3米天线频率为15.9 MHz时的距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