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4部分):辐射发射

2022-5-25 11:12|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11|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本系列文章的第4部分【1,2,3】提供了开关电源转换器辐射发射的一些观点,尤其是那些用于工业和汽车行业的产品。辐射电磁干扰(EMI)是一个动态和情景问题,取决于寄生效应, 电路布局和功率转换器本身以及其运行的整 ...


本系列文章的第4部分【1,2,3】提供了开关电源转换器辐射发射的一些观点,尤其是那些用于工业和汽车行业的产品。辐射电磁干扰(EMI)是一个动态和情景问题,取决于寄生效应,[3] 电路布局和功率转换器本身以及其运行的整个系统内的组件放置。因此从设计工程师的角度来看,辐射EMI问题通常更具挑战性和复杂性,尤其是当多个dc dc电源级位于系统板上时。

了解辐射EMI的基本机理以及测量要求很重要,频率范围和适用限制。本文重点关注这些方面,并介绍了辐射EMI两个dc-dc buck变换器的测量设置和结果。

我们首先解释近场和远场耦合机制(图1),以及这两个谎言。然后,我们讨论了适用于工业和多媒体设备中辐射EMI的标准包括FCC第15部分B子部分和CISPR 22。LMR16030 60的辐射发射测试设置示例-文中给出了V/3-A降压变换器的测试结果。

接下来将讨论汽车系统中的辐射EMI,包括CISPR 25标准和UNECE第10条。LM53635-Q1汽车级辐射发射测试装置示例同步降压变换器与测量的排放量一起显示。

这些讨论包括对关键天线概念的解释,如垂直和水平极化需要不同的天线类型,以及如何进行物理测试设置的其他详细信息。目标贯穿始终是为了在电力系统设计期间进行预符合性测试。


图1:。EMI耦合模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