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3部分):了解电源 阶段寄生

2022-5-25 09:5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5|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dc-dc转换器中半导体器件的高频开关是传导和辐射发射。本系列文章的第2部分【1,2】回顾了差模(DM)以及来自dc-dc转换器的共模(CM)传导噪声干扰。通过分离DM和CM在电磁干扰(EMI)测试期间,您可以从总噪声测量中 ...


图2中的另一个关键参数是体二极管DB2的反向恢复电荷,称为QRR,在接通过程中,导致Q1电流显著尖峰。QRR取决于许多参数,包括二极管恢复前的正向电流、电流转换速度和管芯温度。通常,MOSFET QOSS而体二极管QRR对分析和测量都提出了一些挑战。前沿电流在Q1接通以充电Q2的COSS2和提供QRR2以恢复体二极管DB2期间的尖峰具有类似的配置文件,而这两者往往是混为一谈的。


EMI频率范围和耦合模式


表1列出了开关式功率转换器的三个松散定义的频率范围激发和传播EMI。[6] 在功率MOSFET切换期间,当换向电流的转换率可以超过5安/秒,2毫安寄生电感会导致10伏的电压超调。此外,电流在功率回路中,具有快速开关边缘和可能的与体二极管反向相关的前沿振铃恢复和MOSFET COSS充电的谐波含量丰富,对H场耦合和因此,传导和辐射EMI增加。

表1:。开关转换器噪声源和一般EMI频率分类。

三条主要的噪声耦合路径是通过直流输入线传导噪声,H场耦合来自电源回路和电感器,以及来自开关节点铜表面的电场耦合。[8]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