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2部分):噪声传播 和筛选

2022-5-24 14:1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1|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高开关频率是功率转换过程中尺寸减小的主要催化剂技术必须了解高频转换器的EMI特性,因为法规遵从性所需的EMI滤波器通常占据整个系统的很大一部分占地面积和体积。在本系列的第2部分中,您将通过了解dc-dc转换器传导 ...


MOSFET散热器直接连接到车辆底盘接地,以改善转换器的散热性能性能和可靠性,但以牺牲共模EMI性能为代价。图6中的示意图包括boost转换器以及连接在L1和L2输入线。


为了考虑boost转换器CM噪声传播路径,将MOSFET Q1和Q2替换为图7中的等效交流电压和电流源。[9] 与boost相关的寄生元件还描述了电感LF、输入电容CIN和输出电容COUT。特别是,CRL-GND是负载电路至机箱GND的寄生电容,包括长负载线和布线的贡献以及下游负载配置(例如,具有二次侧输出的隔离转换器接地至底盘或电机驱动系统负载,大型金属外壳连接至底盘)。

图7:。LISN同步boost拓扑的高频等效电路。仅CM LISN中的电流路径与CM排放测量相关。


漏源切换(SW节点)电压的上升沿和下降沿代表主要CM噪声源。CP1和CP2表示从SW到机箱和SW到散热器的有效寄生电容,分别地图8示出了SW节点电容的情况下的简化CM噪声等效电路(电场)耦合是主要的CM传播路径。


图8:。从图7导出的同步升压电路的简化CM等效电路LISN已连接。这里提供了传导EMI传播模式的解释,包括电容(电场)和与高dv/dt和di/dt开关相关的感应(磁场)耦合。的相关传播路径描述了不同功率级拓扑中的DM和CM电流。最重要的是,DM的分离强调了EMI测试期间的CM发射,因为这有助于设计师识别和排除相关EMI源和简化EMI滤波器设计流程。案例研究强调了CM EMI与汽车同步升压转换器相关的特征码。














123456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