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2部分):噪声传播 和筛选

2022-5-24 14:1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0|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高开关频率是功率转换过程中尺寸减小的主要催化剂技术必须了解高频转换器的EMI特性,因为法规遵从性所需的EMI滤波器通常占据整个系统的很大一部分占地面积和体积。在本系列的第2部分中,您将通过了解dc-dc转换器传导 ...


DM和CM分离电路的无源和有源实现,便于直接和同时DM和CM排放的测量如图5所示。无源分离器电路【5】在图5a中,使用宽带射频变压器,如Coilcraft的SWB1010系列,其特性阻抗ZO为50T1和T2分别为Ω和100Ω,以在频率范围内实现可接受的分离能力电磁干扰扫描。在DM输出端口与EMI接收器的输入阻抗串联的50Ω电阻器根据图3中提供的VDM表达式实现二除功能。

图5b中给出了使用低噪声、高带宽运算放大器的有源分离器电路【7】。U1级U2实现了LISN输出的理想输入阻抗矩阵,而U3和U4提供了CM和DM

电压。LCM是一种CM线路滤波器,如Würth Elektronik 744222,位于差分输入端放大器U4,增加DM结果的CM抑制比(CMRR – dB),并将CM-DM降至最低交叉耦合。


图5:。用于DM和CM噪声分离的无源(a)和有源(b)电路实现。实用电路示例汽车同步Boost变换器考虑图6所示的同步boost转换器。该电路常用于汽车作为预增压调节器的应用,在冷起动或瞬态期间保持蓄电池电压供应欠压条件。[8]

图6:。带50-R/5-mH LISN,用于CISPR 25 EMI测试。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