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1部分):标准 要求和测量技术

2022-5-24 11:2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81| 评论: 0|原作者: Timothy Hegarty

摘要: 在大多数电源应用中,都不可避免地要求减少电磁干扰(EMI),因此系统设计师必须探索所有途径来减少传导和辐射发射。监管的符合电磁兼容性(EMC)标准,例如,多媒体CISPR 32设备【1】和CISPR 25对于汽车应用【2】至 ...

在大多数电源应用中,都不可避免地要求减少电磁干扰(EMI),因此系统设计师必须探索所有途径来减少传导和辐射发射。监管的符合电磁兼容性(EMC)标准,例如,多媒体CISPR 32设备【1】和CISPR 25对于汽车应用【2】至关重要,因为需要努力实现合规性会影响产品开发成本和上市时间。

虽然更快的dc-dc转换器开关电源设备的出现为增加开关频率和更小的尺寸,更高的开关电压和电流转换率(dv/dt和切换期间发生的di/dt)通常会加剧EMI,导致整个系统出现问题。

例如,氮化镓(GaN)功率器件的高开关速度可导致高频电磁干扰。

[3] EMI滤波器不可避免地是电力电子系统的一部分,构成了一个相对总体积和重量的很大一部分。因此,您必须重点关注系统EMI噪声减少和缓解,不仅要满足EMC管理法规的要求,而且要降低解决方案成本和提高系统功率密度。

本文是关于EMI的多部分系列文章的第一篇,回顾了工业和汽车的相关标准终端设备。本部分还解释了相关的测量技术。测量系统设置,它包括一个线路阻抗稳定网络(LISN)和一个EMI接收器,描述了一个实用的介绍了一个预合规实验室测试环境中的测量系统。

本系列和整个系列的重点主要是作为传导EMI缓解的传导发射通常支持更好的辐射EMI性能。

本系列的后续部分将解释:

 EMI传播模式

 电路寄生对瞬态电压(dv/dt)和瞬态电流(di/dt)波形的影响

功率MOSFET硬开关过程中产生的电磁干扰及其相关行为

 EMI缓解技术,特别关注功率级控制器IC和PC板布局。

将提供实际电路示例来说明这些概念。

下表列出了与EMI相关的常用缩写和术语。这些条款将是在整个系列中使用。

EMC法规规范


EMC是指系统或其组成部件在其电磁环境中的任何东西都不会受到无法忍受的电磁干扰。像干扰的影响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EMC是国家和国际上经常讨论的话题章程[4]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