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EDA/PLD 查看内容

无源器件电感及其版图

2015-4-14 13:5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5| 评论: 0

摘要: 1.电感 1)流过导体的电流会在导体周围产生磁场。随着电流的变化,能量流入或流出这个磁场,这些能量流沿着导体产生压降。电流和电压关系可以定量的表示为:。其中,L是比例常数,称为电感。2)电感器是用于提供精 ...


    7)不要让线圈填满整个电感

    螺旋金属产生的磁场在电感中部最强,如果在这个区域也制作线圈,那么就会产生电流损耗。电感的内圈直径至少应等于5倍的电感金属线线宽。对于大电感,内径至少等于外径的三分之一。

    8)不要在电感的上面或下面放置金属板

    如果将一个金属板放在电感上面或下面,则将提供形成涡流的机会。金属板的面积越大,涡流也会变得越大。在理想情况下,不能把金属放在电感上面或下面。如果不可能(如在有填充金属的情况下),那么应该分割金属板:要么分成很多小块,要么在金属板上刻槽。

    9)不要把结放在电感下面

    结靠近电感会产生不希望的器件相互影响。高频交流信号通过电感耦合到结上被整流,从而导致寄生损耗或者不希望的电流注入扩散区。应用于未连接金属线的规则同样适用于PN结。

    10)电感导线应该短而直

    电感导线也会有寄生效应,所以导线的长度和面积应该尽可能减小。导线应使用尽可能高的金属层制作以减小相对于衬底的寄生电容。

 

12345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6-3 09:04 , Processed in 0.17562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