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EDA/PLD 查看内容

无源器件电感及其版图

2015-4-14 13:5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4| 评论: 0

摘要: 1.电感 1)流过导体的电流会在导体周围产生磁场。随着电流的变化,能量流入或流出这个磁场,这些能量流沿着导体产生压降。电流和电压关系可以定量的表示为:。其中,L是比例常数,称为电感。2)电感器是用于提供精 ...


    电感的体区应该位于尽可能高的金属层中。内圈的抽头通常制作在电感体区之下而不是之上。这些措施有助于减小寄生电容。

    3)考虑把两层或三层金属层结合在一起使用

    如果工艺能够提供三层或四层金属,则应该考虑把两层或三层金属并联在一起制作电感体区。使用通孔把几层金属连接在一起,这样可有效地降低金属的方块电阻,从而增加电感的Q值,避免使用一层金属制作电感,因为第一层金属距离硅太近。

    4)使所有未连接的金属线远离电感

    作为一条一般性原则,未连接的金属和电感的距离至少应该保持在电感金属线线宽的5倍以上。这条规则有助于避免导体材料进入电感产生的磁场范围之内,从而使涡流损耗最小。

    5)避免使用过宽或过窄的金属线

    对于工作在1~3GHz下的电感,最优的宽度是在10 ~15um。窄导线的串联电阻过大,而宽导线易受电流集边效应的影响。

    6)使用尽可能窄的线圈间距

    线圈间距越小,电感各线圈间的磁耦合越强,从而具有更大的电感值和更高的品质因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6-3 09:04 , Processed in 0.1153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