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EDA/PLD 查看内容

无源器件电容及其版图

2015-4-14 13:4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81| 评论: 0

摘要: 1.电容 1)电容是一类用于耦合交流信号.构建延迟和相移网络的无源器件。电容存储的是电场能量。2)如果导体中加入电荷,导体内部就会产生电场,电场的产生就意味着导体内电势的变化,这个关系可用下式定量表示:Q= ...


    2.MOS电容

    1)MOS晶体管可用作电容,但其轻掺杂背栅会使寄生电阻增大。使用在重掺杂扩散区上形成薄层氧化物介质能收到很好的效果。有时会采用标准双极工艺制作MOS电容,其下极板通过发射扩散区实现。

图 采用了电容氧化物掩模板的标准双极工艺制作的MOS电容版图和剖面图

    2)用作电容的MOS管有很大的串联电阻,这主要与下级板有关。这个电阻可以通过使用足够短的沟道长度实现最小化。

    3)MOS电容的发射极极板可以直接在标准双极隔离槽内形成,但生成的N+/P+结会产生很大的寄生电容通常会出现漏电。

    4)MOS的下级板也可以制作在与上级板相连的基区中。

    5)还可以采用BiCMOS工艺制作MOS电容。

    6)无论如何制作MOS电容,上下级板都不可能完全互换。下级板通常由有严重寄生结电容的扩散区构成。只有通过把电容的下级板连接到衬底电势才能消除这个结电容。MOS电容的上级板由淀积电极构成,它的寄生电容通常较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6-3 09:04 , Processed in 0.13817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