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EDA/PLD 查看内容

无源器件电阻及其版图

2015-4-14 13:3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59| 评论: 0

摘要: 1.电阻概述 1)自然界有两种类型材料——导体和绝缘体。导体具有允许电流通过它流动的能力,绝缘体则不允许通过它流动。2)导体有良导体和不良导体区分。材料传导电流的强弱用材料电阻值来描述。 3)元素周期表中一 ...


    3.方块电阻

    1)集成电路(IC)中采用不同材料制作电路所需电阻,关键是控制其电阻值,进而必须掌握电阻值的计算和测量方法。

图 电阻值的计算和测量方法



    2)集成电阻中采用不同材料制作电路所需电阻,关键是控制其电阻值,进而必须掌握电阻值的计算和测量方法。

    3)集成电阻通常由扩散或者淀积层形成,通常可以用厚度一定的薄膜作为模型,因此习惯上把电阻率和厚度合成一个单位,称为方块电阻Rs。均匀掺杂材料中,,单位为Ω/□。因此,电阻公式为:

    方块电阻参数:

   1.简单条状电阻

图 简单的条状电阻版图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6-3 09:04 , Processed in 0.13401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