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计算机--电源

2014-12-14 11:07| 发布者: lfcx| 查看: 104| 评论: 0

摘要: 电脑的能源—电源供应器  就像一般电器用品一样,电脑当然需要电源才能够启动运作。电脑的电源是由「电源」所供应,电源主要功用,是将一般插座提供的交流电,转换成电脑可以使用的直流电。 虽然电源通常附属在主 ...

电脑的能源—电源供应器


  就像一般电器用品一样,电脑当然需要电源才能够启动运作。电脑的电源是由「电源」所供应,电源主要功用,是将一般插座提供的交流电,转换成电脑可以使用的直流电。 虽然电源通常附属在主板中不起眼的角落,但是如果没有电源,即使电脑中各项硬件设备齐全,还是无法启动的。

电源小常识

安全标准: 是每个国家或地区,针对各自不同的地理(如气候、温度湿度等)和电网环境而制定的,以确保使用者人身及财产安全为目的的一种标准。其主要内容为在各种可能的情况下,产品本身及其所使用的器件、材料不能出现漏电、火灾、辐射、化学、机械等到危险。 安全认证: 是依据安全标准,对某个具体的产品实施检验和认证。不仅要求产品符合安全标准,同时要求制造企业有良好的品质管理体系(ISO9000),以确保大批量生产时,每个产品都符合安全标准。中国电工产品安全认证委员会(简称CCEE)为国内唯一的电工产品安全认证机构。 电磁传导干扰: 国家于1988年颁布并强制执行电磁传导干扰B级标准。电磁传导干扰包含两部分:一是电磁辐射,二是传导干扰。国家标准有A、B两,A级是工业标准,B级是民用标准。 电磁辐射: 是电子产品发出并穿透空间传播的一种电磁波。如果电磁辐射超过一定的幅度,将会影响人体健康,干扰其它电子设备的政党使用。如手提电话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就早已引起广泛的关注。 传导干扰: 是电子产品通过电网导线传播的一种干扰。对于家居环境,如果传导干扰处理不好,电子电器设备就会相互影响。如音响效果变差、电视机雪花增多等,甚至电子电器设备烧坏。  

如何选购电源

当你准备自己组装一台电脑时,可以花上几百元找一家可靠的计算机部件商店选购新电源。不过最好不要只找价格最便宜的电源,电源毕竟是电脑的心脏,不合格电源不但可能损坏主板、硬盘等部件,还会缩短电脑的正常使用寿命,多花点钱可以减少很多隐患。 质量合格的电源应该通过安全和电磁方面的认证,在选购时应当辨别外部标签上是否有相应的认证标识。国际上最严格的电源标准是德国制定的VDE-0806标准,中国的国家标准是GB4943-1995《信息技术设备(包括电气设备)的安全》。电源符合标准应当取得相应法定认证部门颁发的证书,如UL机构的UL认证;中国的安全认证机构是CCEE(China Commission For Conformity Certification of Electrical Equipment)。各种安全认证都包括对爬电距离、抗电强度、漏电流、温度的要求。 购买电源时要注意检查外观,较好的电源散热片应为铝或铜质,散热片较大(电源分量较重)、输出线路较粗,风扇声音均匀微小在选购时不要盲目听从销售商的意见,选择拥有认证标识、质量保证、售后服务的名牌产品。 另外还要注意选择适配的电源类型。众多PC采用遵照共同的主板类型因素的电源,如Pentium以后的产品大多使用ATX电源,不过也有例外,最近又出现了一种新型的SPI电源,多随机箱配备。在选购的时候应当查看系统手册或让销售商检查确定。选择产品时,要保证新电源拥有足够的功率、足够的接口去连接硬盘、软盘和CD-ROM驱动器以及其它可能在日后增加的部件。最好的办法是在采购之前先卸下旧电源,把它同新电源进行细心的比较。 替换电源比较容易。首先,拔下计算机的插头切断电源,画一个详尽的示意图标明每个接线头的接点位置,如主板、CPU风扇、硬盘、CD-ROM、软驱(特别注意连接到主板各处的电源插头以及控制PC开关的接头连线),然后一一断开,拧下电源固定螺丝,把它轻轻地抽提出来;安装新电源时,先旋紧螺丝固定,然后按照图表一一对应地查好各个插座。新型电源一般不太容易插错插反,但在接电开机之前,还是应当认真复核一下。

如何判断电源功率足够用

现今PC的电源功率大约在200瓦左右,这对寻常配置而言容量已然足够。但许多旧型系统,特别是低价位组装机的电源,可能无力负担额外的功率要求。因此,在系统中添加各类额外部件的时候,要先确定电源是否能够负载。 首先应当确定电源的最大瓦数容量。一般这个数字标在电源箱外或者说明书上。将PC所需电能加上每一部件(还要加上任何新添加设备的功率)的各自的瓦数需求总数进行合计,把合计数同电源标称数字进行比较。如果某个部件的瓦数不明,可以查找伏特数和安培数,然后用二者相乘计算出其所用功率的瓦数。 此外用户还可以寻找技术服务,打电话或访问PC制造商(最好是部件制造商)的Web地址找到功率数字。如果即使如此依旧无法找到,那就自己估计一下。合计完所有部件的瓦数后,把这个数字再加上20%,容量过大总比容量不足要好。另外,在机器启动时也要额外消耗一点电力。

PC电源基础知识

计算机工作在直流电(DC)下,直流电是方向不变的电流,产生自干电池、燃料电池、整流器和装有整流子的发电机,电流强度的单位是安培(简称安,每秒钟通过导体横截面的电量为一库仑时,其电流强度为一安培)。直流电像水流过管道一样在计算机的导线中流动。推动电流的动力是电压,电压以伏特(简称伏,当一安培恒定电流通过一根导线,在这线两点间耗散功率为一瓦时的电位差)计量。 我们的市电系统只提供交流电(AC,方向和强度作周期性变化的电流。),因此计算机不能通过墙上的电源插座直接获得恒定电压的直流电。AC交流电以每秒五十次的频率在正值和负值之间频繁变动。计算机电源的工作就是把变来变去的AC交流电转换为恒定的DC直流电,供内部使用。 PC电源是整个系统的心脏,它的作用就是从市电获得220伏的交流电,然后将交流电转变为3.3V、5V和12V的直流电,为PC主板和驱动器等部件提供动力。在台式机中,电源是安装在接近或位于主板上方的金属盒,而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的电源则是一个比电池充电器稍大的外围设备。

机箱选择小常识

1. 须美观耐用。电脑机箱面板设计美观大方,选用优质ABS材料注塑成型,柔韧性好,不易老化变色。机箱外部烤漆涂层均匀、粘附力强、不脱落、用指甲划不出明显痕迹,另外烤漆颜色与面板颜色不能有大的色差,影响整体美观。

   2. 须选材优良。机箱选用优质镀锌钢板, 导电性能好、防静电,避免电脑的CPU、集成电路等器件受静电损伤。镀锌钢板还有耐指纹、不易生锈的特点。 

   3. 须工艺精湛。机箱内手能触及的部位对冲压毛刺进行了解情况特别处理或采用折边工艺,装机时不易划伤。 箱体结构合理,安装方便,空间大,散热性能好。

   4. 须使用安全。机箱应能隔离电磁辐射或通过CE测试。简单的讲就要屏蔽效果好。电脑内部几乎所有的器件都有电磁辐射,机箱的作用一是防止这些辐射传播到主机之外;二是防止外界环境的电磁干扰渗透进电脑主机。简单判断电脑机箱屏蔽效果的方法是打开机箱上的盖板,观察箱体应该是由钢板组成的全封闭空间。当然电源、驱动器等的安装位置是预留的。(市面上的机箱为了方便装机,5.25″、3.5″驱动器各留了一个安装口,如果要增加驱动器则要在相应的位置取掉里面的钢板)。安装完毕后,箱体仍然是全封闭状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6-1 14:55 , Processed in 0.10281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