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计算机--硬盘和光驱

2014-12-14 11:05| 发布者: lfcx| 查看: 68|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硬盘和光驱「硬盘」是电脑最重要资料储存的地方。但是当你启动电脑,使用硬盘中的资料,却不知道硬盘在哪里。 硬盘机从主机外观是看不到的,拆开主机外壳后,你会发现一个小小的铁盒子,位置通常在软驱上方,这就是 ...

硬盘和光驱


「硬盘」是电脑最重要资料储存的地方。但是当你启动电脑,使用硬盘中的资料,却不知道硬盘在哪里。 硬盘机从主机外观是看不到的,拆开主机外壳后,你会发现一个小小的铁盒子,位置通常在软驱上方,这就是硬盘。 硬盘的功用是用来储存大量资料,电脑中的资料绝大部分都是储存在硬盘中,执行时需要的资料,大部分也是从硬盘读取。 一旦硬盘损坏,电脑就无法使用任何资料了,所以硬盘是最重要的储存资料装置。而硬盘的容量愈大,当然电脑能够储存的资料也就愈多。

多大的硬盘才够用?多少转速的硬盘才够快?

你是否常听到硬盘空间是3.5GB或4.5GB?没错,GB正是硬盘容量的单位,1GB约等于一百万字节组(Byte),也约等于1000MB。硬盘的容量当然愈大愈好,容量愈大可以储存的资料愈多,目前电脑有3GB到4GB的硬盘容量就很足够了。 除了容量之外,硬盘的速度是另一项考虑因素。硬盘速度指的是硬盘马达的转速,转速愈快,读写资料的速度就愈快,所以转速愈快的硬盘,价格也就比较高。目前的硬盘转速,常见的有5400转和7200转两种,5400转已经稍嫌慢了,建议你最好使用7200转以上的硬盘,这样硬盘读取资料的效果会比较好。

计算机的超级笔记本—光驱

除了软驱外,光驱是另一项计算机获取资料的设备。软驱可以读取和储存磁盘的资料,但是光驱只能读取光盘的资料,而不能将资料储存到光盘中,所以光驱又称为CD-ROM(Compact Disk,Read Only Memory)。 通常一片光盘最多只可以储存到650MB左右的资料,由于容量大,所以现在一般软件程序都是利用光盘来储存,因此光驱也成为计算机必要的配备之一。

光驱的倍速是什么意思?

在光驱的正面,你会发现一个数字,如24、32或36等,这就是光驱读取资料的速度,如24代表24倍速,32代表32倍速,依此类推。 可是到底24 倍速、32倍速有多快呢?这就要提一下光驱发展的历史了。 当初光驱刚问世时,速度只有单倍速,单倍速的速度是150 KB/Sec,也就是每秒150KB的速度,所以光驱的速度就以此做为基准,四倍速就是600KB/Sec,所以计算一下,24倍速就是3.6MB/Sec,32倍速就是4.8MB/Sec。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6-1 14:55 , Processed in 0.0936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