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计算机--鼠标

2014-12-14 11:00| 发布者: lfcx| 查看: 87|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鼠 标  因为Windows的绝大部份操作是基于鼠标来设计的,因此在学习Windows之前就应首先学会使用鼠标,掌握了鼠标的使用,您会发现日常的工作变得非常容易,而且鼠标的操作也很简单。这种小东西为什么叫做鼠标,是 ...

鼠 标


  因为Windows的绝大部份操作是基于鼠标来设计的,因此在学习Windows之前就应首先学会使用鼠标,掌握了鼠标的使用,您会发现日常的工作变得非常容易,而且鼠标的操作也很简单。

这种小东西为什么叫做鼠标,是因为它的外形很象一只老鼠,在英语里面它的名字叫Mouse,意思就是老鼠,我们的操作通过它的左右两个按键来实现,也有三个键的鼠标,但中间那个键有特殊功能,在基本操作中几乎用不上。

1、握鼠标的基本姿势

手握鼠标,不要太紧,就象把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一样,使鼠标的后半部分恰好在掌下,食指和中指分别轻放在左右按键上,拇指和无名指轻夹两侧。

2、用鼠标移动光标

在鼠标垫上移动鼠标,您会看到,显示屏上的光标也在移动,光标移动的距离取决于鼠标移动的距离,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鼠标来控制显示屏上光标的位置。

如果光标滑出显示屏外,没有关系,移回来就行了;如果鼠标已经移到鼠标垫的边缘,而光标仍没有达到预定的位置,您只要拿起鼠标放回鼠标垫中心,再向预定位置的方向移动鼠标,这样反复移动即可达到目标。

3、鼠标单击动作

            
   用食指快速地按一下鼠标左键,马上松开,请注意观察;还有一种单击是用中指单击鼠标右键,今后我们会用"单击右键"来表示这种动作。现在请您试一试。

单击左键   单击右键

4、鼠标双击动作

不要移动鼠标,用食指快速地按两下鼠标左键,马上松开。初次使用鼠标的朋友要多练习双击动作,注意掌握好节奏,现在请您试一试。

               双击左键

5、鼠标拖动动作

  先移动光标到选定对象,按下左键不要松开,通过移动鼠标将对象移到预定位置,然后松开左键,这样您可以将一个对象由一处移动到另一处。请您试一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6-1 14:55 , Processed in 0.1242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