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汽车电子 查看内容

基于 Microchip dsPIC33CK256MP508-IPT 的 汽车 ISELED 氛围灯方案

2022-11-2 10:4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汽车室内照明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结合 ADAS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交互式体验,RGB 照明也能让车内照明实现更加酷炫的效果。随着 LED 的数量越来越多,传统使用外置 LED 驱动芯片方案的弊端逐渐显现:1、需要 ...
汽车室内照明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结合 ADAS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交互式体验,RGB 照明也能让车内照明实现更加酷炫的效果。随着 LED 的数量越来越多,传统使用外置 LED 驱动芯片方案的弊端逐渐显现:

1、需要使用大量的 LED 驱动芯片,需要选择引脚较多的 MCU。

2、MCU、驱动芯片以及 LED 之间的连线较多,布线困难。

3、MCU 与驱动芯片之间的通讯线路过长,造成 EMI/EMC 问题。

4、需要复杂的软件对每颗 RGB LED 进行补偿,费时费力。

Microchip 的 ISELED 方案完美地解决了以上设计痛点。

►场景应用图

►展示板照片

►方案方块图

►核心技术优势

1、Microchip 的解决方案提供了从8位、16位到32位的 MCU 都可以支持 ISELED,用户根据实际应用需求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方案。2、可以将 HMI 触摸功能、安全功能和通信功能融合并添加动态照明效果。3、MPLAB®代码配置器——ISELED CIP 图形化开发界面,轻松将 ISELED 方案嵌入到目标应用。4、使用差分串行通讯协议,半双工通讯,支持 LED 自诊断,布线简单,EMC 性能优秀。5、LED 内置驱动芯片,出厂时已校准,到手即用。

►方案规格

1、单路最大可串联 4079 颗 LED,每颗 LED 颜色亮度可以独立控制。2、2Mbps 数据传输速率,高速刷新。3、差分半双工通讯,支持 LED 自诊断。4、支持功能安全,支持 CAN-FD。5、内置 CIP 模块(SPI DMA CRC 5VIO)可简化硬件设计,可实现触摸按键控制。

► 技术文档

类型资源下载档案
硬件keypart
硬件User Guide_User Manual_Control command_zip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11-2 10:47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