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汽车电子 查看内容

基于 NXP NCJ29D5D 的厘米级定位的汽车数字钥匙方案

2022-9-19 11:0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想象一下,当你距离车辆三米开外,车辆,大灯、尾灯、车内灯亮起;距离1米时车门解锁,进入车内自动启动空调或者座椅加热,中控大屏播放一声欢迎回来,这一切是不是很科幻和炫酷,不要羡慕,今后汽车应用了 UWB 技术 ...

想象一下,当你距离车辆三米开外,车辆,大灯、尾灯、车内灯亮起;距离1米时车门解锁,进入车内自动启动空调或者座椅加热,中控大屏播放一声欢迎回来,这一切是不是很科幻和炫酷,不要羡慕,今后汽车应用了 UWB 技术这一切都可以照进现实。

        2021年7月,CCC(车联网)联盟发布了汽车数字秘钥3.0版规范,明确了第三代数字钥匙是基于 UWB/BLE(蓝牙)+NFC的互联方案。3.0规范的推出,相当于宣告了UWB技术车端运用时代的正式开启。

        大联大推出的基于 NXP NCJ29D5 的 UWB 汽车钥匙定位系统,可实现厘米级定位精度。

1. UWB 芯片 NXP NCJ29D5 介绍

  • 符合 IEEE 802.15.4 HRP UWB PHY 标准
  • 芯片上 MAC 固件,以减轻超宽带范围设置和会话控制
  • 支持 SHF 超宽频带从 6.0 GHz 到 8.5 GHz 的全球使用
  • 供电电压 1.8 V ~ 3.6 V
  • 可配置的电流限制应用与纽扣电池供应
  • ARM®Cortex-M33 32 位处理器 55.2 MHz
  • ARM®AHB-Lite 总线矩阵和双主 NS-DMA 快速数据传输
  • SPI, UART 和 LIN 兼容接口 

2. 功能介绍

  1. 钥匙检测到移动或震动会唤醒蓝牙信号广播
  2. 支持车身多锚点定位
  3. 可防中继攻击,对定位数据加密
  4. 两个 UWB Core Board 可以做一对一测距

 
3. 方案组成

  1. 钥匙: UWB NCJ29D5 + BLE KW38
  2. 锚点: UWB NCJ29D5D + MCU S32K144,车外*4,车内*1
  3. 车内蓝牙节点: BLE KW38
  4. BCM:NXP S32K144EVB(Lock8 2D定位算法)


4. 安装位置

 

5. 原理介绍

         

►场景应用图

►产品实体图

►展示板照片

►方案方块图

►核心技术优势

支持中心频率从 5 GHz-8.0 GHz,带宽可达 500MHz,对信道衰落不敏感,多径分辨能力强,定位精确,可实现厘米级定位精度。

►方案规格

支持 SHF 超宽频带从 6.0 GHz 到 8.5 GHz 的全球使用,数据速率 110 kbps (BPRF), 850 kbps (BRRF), 6.8 Mbps (BPRF), 7.8 Mbps (HPRF),供电电压 1.8 V ~ 3.6 V,UWB 片内是 ARM®Cortex-M33 32 位处理器 55.2 MHz,256kbyte 非易失性内存,40 kByte RAM,96 kByte ROM,ARM®TrustZone 技术和 S-DMA 安全,SPI, UART 和 LIN 兼容接口。

► 技术文档

类型资料下载档案
硬件Other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9-19 11:05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