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汽车电子 查看内容

基于RTQ7882的车载PD快充方案

2022-7-29 13:52|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 评论: 0

摘要: 前言:现代人已经忙到没有耐心等待长达几小时的充电时间了,能否支持快速充电成了消费者首要考量的因素。各大厂商纷纷布局,都提出了自己的快充方案。因此,快充的普及便成了大势所趋。立锜科技(Richtek)是USB PD ...
前言:现代人已经忙到没有耐心等待长达几小时的充电时间了,能否支持快速充电成了消费者首要考量的因素。各大厂商纷纷布局,都提出了自己的快充方案。因此,快充的普及便成了大势所趋。
 
立锜科技(Richtek)是USB PD和快速充电的专家。公司从 1998 年创业至今都专注于电源管理,同时也兼具卓越的数字控制技术,因而在 USB PD 的发展过程中带来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技术。立锜科技提供的 PD 产品涵盖应用的各个方面,如供电侧、用电端和传输线等。
 

重点内容:
 
PD的全名叫做USB Power Delivery Specification,是USB的标准化组织推出的一个快速充电的标准。USB PD可用于一切需要快充技术的设备,最常见的就是手机和车充,或者可以说,现在的车载都在往PD方向转。今天阿飞(Afi)介绍的是基于RTQ7882的车载PD快充方案。

 

RTQ7882-QT是一款USB Type-C Power Delivery (USBC PD)和PVWM buck-boost控制器,具有高度集成的功能和灵活的USB PD应用程序。集成电路内嵌ARM CortexTM-MO单片机,实现多种通信协议功能、PWM变换器智能控制功能、基于固件的保护功能和定制功能。
 
与此同时,集成电路还具有电感峰值限流、VBUS过压保护(VBUS OVP)、VIN欠压保护(VIN UVP)、Vout欠压保护(VO UVP)、VCONN限流保护等基于硬件的保护,使保护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即使在MCU未激活的情况下也能正常工作。最后,RTQ7882-QT 中的USB PD Provider应用程序可以为其提供一个性能优良的USB PD解决方案,具有很少的外部组件和简单的PCB布局等特点。
 
简言之,在汽车USB Type-C充电器上使用RTQ7882,性能大大提升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Cost,且满足国内主流的Universal Fast Charging Specification (UFCS)通用快充规范。
 
以下是新款RTQ7882与前面RTQ7880的特点比较: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RTQ7882在内部集成了LDO,集成VCONN开关从之前的5V提升到了现在的25V。在安全性上,把CC和D+/D-都提升到了25V,直接接到VBUS都没问题。此外,考虑到要涵盖各种私有协议,RTQ7882增大了ROM和MTP的存储空间(32KB)。
 
总结:
Richtek是一家提供快速充电解决方案的领先公司,包括PD充电和专有快速充电专注于PD自动充电解决方案。本次介绍的RTQ7882性能好、价格低,方便调试,且可以支持所有协议,包括PD、UFCS和私有协议。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8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